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甘肃考区举行线上考试

 2020/06/14/ 22: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齐兴福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14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各位考生,请进入视频监控区域!”今天上午9时,2020年第一、二季度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甘肃考区第四场考试在兰州市九州小学举行,全省400余名考生通过线上形式接受专业测评。

测评师通过线上形式对考生机器人技术能力进行专业测评。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据悉,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是一个专业评价青少年机器人技术能力水平的社会化项目。该项目由中国电子学会于2015年启动,主要面向6-18周岁的青少年群体。该评价体系汲取国内外高校的人才选拔标准,全面考察青少年在机械结构、电子电路、软件编程、智能硬件应用、传感器应用、通信等方面的知识能力和实践能力。技术等级考试每季度一次,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二季度考试合并进行,于5月31日启动、6月21日结束,共5场。近年来,全国约有25万名青少年通过了机器人技术等级考试,其中,甘肃约1000余人。

九州小学的孩子们正在制作机器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兰州市城关区九州小学是中国电子学会授权的全国青少年机器人技考甘肃考区考点。九州小学校长赵生武称,机器人技术是融合机械、电子、计算机、智能控制、互联网、通信、人工智能等诸多技术的生态综合体,对未来学科启蒙意义重大。近年来,九州小学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体制改革,努力为学生的特长发展、全面发展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开设了以机器人为载体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课程,将航模、创客、机器人编程、3D打印等作为重点课程打造。自从这些课程进入校本课之后,学生对科技常识的学习兴趣更加浓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明显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得到全面提升。

线上测评正在进行。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齐兴福 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