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白银市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共获各类奖项五十四项

 2020/06/12/ 15:39 来源:白银日报 宋勇锐

我市在全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共获各类奖项五十四项

  每日甘肃网6月12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近日,第35届甘肃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彰结果公布,我市在本届大赛中成绩喜人,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等6个大类的评比中共获得各类奖项54项,白银市科协等4家单位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大赛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竞赛项目主要包括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成果、科技辅导员优秀科技教育方案、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青少年科学DV作品、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等6个大类。据统计,本届大赛共收到来自全省14个市(州)、86个县(区)的参赛师生提交的作品807件,经过专家线上严格的初评和终评,评选出各类奖项722项,优秀组织奖52项。在本届大赛中,我市一共提交竞赛作品56件,共获得各类奖项54项,其中一等奖10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22项,获奖率达到了96%。白银市科协和会宁县科协、白银区科协、白银区青少年活动中心4家单位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30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具有示范性和导向性的科技教育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提升和推动青少年素质教育的有力举措。近年来,全市科协系统持续加强与教育等部门的协调和沟通力度,不断创新科技活动的内容和形式,充分激发全市青少年群体在探索、学习和研究科学等方面的兴趣,多渠道、全方位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有力地提升了全市青少年群体的科学素质。(宋勇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