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举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2020/06/15/ 1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石磊)“报告总指挥,应急救援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已就绪,请指示。”6月15日上午,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兰州新区高家庄站多式联运项目工地现场人潮涌动、气氛紧张。随着救援总指挥一声令下,高家庄站多式联运项目2020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拉开了帷幕。

演练模拟着火点  

  由于该工地电工在电闸箱内接电源线时不慎将裸露线头相碰,引起火花,引发材料库房着火,导致库内有人员受伤。火灾发生后,现场总指挥第一时间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并迅速报警,做出灭火救援部署。

应急小组进场

  此时,工地应急小组已组织初步灭火,切断电源,由于火势迅猛,向消防队请求支援。工地负责人要求所有党员、共青团员赶赴现场成立党员先锋队,随时接受救援任务。

应急小组进入救援状态

  一时之间,后勤组、疏散组、抢救组、党员先锋队、救护组分别到达现场,迅速展开救援。然而,因火势蔓延较快,工地库房发生二次爆炸,一名抢救组成员被困在大火之中,危在旦夕。

消防车灭火现场

  就在此时,兰州新区消防支队消防车及时赶到,迅速开展人员抢救和灭火。消防队员冲进烈焰之中,成功将伤者救出,现场救护组对伤员进行初步救治后,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处置,大火被扑灭,项目物资被成功迅速转移,人员和财产安全得以保障。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据了解,今年6月是全国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兰州新区高家庄站多式联运项目党工委书记庄彦喜表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是促进企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关键,是保障员工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重要环节,是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安全稳定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消防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员工自防自救互救等消防能力。号召广大员工积极参与项目消防安全工作,形成项目安全工作保障有力的局面,为项目部营造良好的消防工作环境。

消防器材使用培训

  兰州新区应急管理局、兰州新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城乡建设和交通管理局、秦川园区管委会、西岔园区管委会、中川园区管委会、兰州新区消防救援支队、新区城投集团、商投集团以及新区各国有企业、建筑单位同行等3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