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走遍甘肃】张掖湿地公园——碧波万顷风光美

 2020/06/16/ 0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纪天才

  湿地之秋:五彩斑斓

  黄、土黄、中黄……色彩丰富,湿地的一草一木,在秋季,纷纷迸发出绚烂的色彩,漫步其中宛如置身油画。虽然树木不再青绿苍翠,一阵风起,便叶落如雪,一阵秋雨,便沉寂如斯,但在这寂寥中,湿地的花卉却如一支点睛之笔,在这萧瑟的季节开拓了一片江山如画。

  湿地的芦苇满目皆是,阳光熠熠,一支支银白的花穗,齐刷刷地直指蓝天,宛如罩上一层柔和透亮的光芒,微风拂过时,像极了田野里金黄的麦浪,满目都是秋天的颜色。与往日迥然不同的是,这满目金色里,却又流露出了妩媚的神情,就像一个巨大的调色盘,调出了春天的绿,夏天的蓝、秋天的黄。一团团、一簇簇拥在脚边,让人忍不住蹲下身来,去抚摸,去嗅闻。除了随秋风涌动的芦涛声,偶尔还从不远处传来野鸭嬉水声和鸟儿的鸣叫声,颇有野趣,秋水芦花,让人仿佛置身于天人合一、人归自然的境界,蔚蓝的天空与碧水相连,浑然一体,让人心旷神怡。

  湿地之冬:童话世界

  雪是洁白的精灵,它来自天上,把美好的祝福带到人间。当湿地下起初雪,这里便成了洁白的童话世界,宛若仙境。

  纯洁的芦花轻歌曼舞,卸妆的苇秆依然傲立寒冬,仿佛诉说着湿地美妙的诗、迷人的画。白色的薄冰,浩渺的水面,摇曳的芦苇,群鸟飞翔。绵延不断的芦苇荡一望无际,水面上芦苇丛中不时有各种水鸟掠过,偶尔群舞的场面更是让人叹为观止,美不胜收。

  漫步在大堤上,苇丛中不时传来鸟儿低沉的鸣叫声,虽然干枯、冰冻,但冬天的湿地有着让人敬佩的志气。冬韵美在它的内涵,美在它的坚守和孕育,为了春天的美,夏天的酷,秋天的实,它坚守着那里冰冷的大地,芦花谢了,芦苇枯了,那些吮吸着水乡乳汁的芦根,却已在孕育着新的生命。

  如若说润物细无声是一种胸怀,那么在湿地,你便能体验到虚怀若谷心静如水的精髓。生活的浮躁可以在这里稀释,吐纳天地万物了无形迹,余心安静,世界安静。来吧,走近湿地,去享受那份清幽的安详,享受那份淡雅的闲适,享受那份来自灵魂深处的静谧……

首页  上一页  [1]  [2]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