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嘉峪关市钢城街道:“党建+”打造“升级版”就业再就业

 2020/06/16/ 11:1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赵明霞 姚艳芬

钢城街道:“党建+”打造 “升级版”就业再就业

  截至5月底,完成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754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73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18人

  每日甘肃网6月16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赵明霞 姚艳芬)今年以来,钢城街道着力打造“党建+”服务模式,多渠道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就业再就业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党建+需求”,务工信息精准摸排。针对今年疫情严峻下外来务工人数较往年大幅减少的问题,钢城街道切实加强对就业再就业工作的组织领导,结合疫情防控管控工作,着力抓好务工人员信息摸排,利用“三站一场”反馈大数据,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精准摸排外来务工人员650人、登记失业人员478人,切实做到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党建+就业”,就业岗位精准对接。以抓党建品牌为抓手,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做好疫情下稳就业工作,街道各社区实行不见面就业帮扶活动,利用QQ群、微信公众号等举办了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帮扶活动,共帮扶辖区就业困难人员100余人,及时开展就业再就业服务工作,截至5月底,完成城镇累计新增就业1754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73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118人;建立用工网络服务平台,实行纵向与市社保局就业中心对接、横向与社区周边企事业单位用工信息对接的网络体系,及时、准确为辖区内的无业失业人员提供就业指导、岗位推荐。截至目前,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上先后发布最新用工招聘信息150余期,实现用工信息网络服务化;组织就业创业指导,重点向辖区内有能力、有创业意向的人员开展职业介绍、就业指导、小额担保贷款等“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共为辖区22名人员申报小额担保贷款315万元。

  “党建+服务”,跟踪服务精准保障。积极开展困难就业对象援助活动,针对辖区以年龄偏大、文化偏低、劳教释放人员为主的就业困难人员,街道各社区及时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协调多方联系为其帮助就业和自主创业外,积极为其就业困难群众申报社会救助。积极开发公益性岗位人员,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通过入户走访对辖区内符合政策的5名零就业家庭申报公益性岗位,多方联系劳务公司及各类用工单位,获取空岗信息,给失业人员增加就业机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