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综合发布

我省2.8万人走上“拉面脱贫”之路

 2020/06/16/ 16: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6月16日,2020年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扶贫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甘肃兴陇牛肉面培训学校举行,2018年-2019年通过牛肉拉面扶贫培训,带动全省约2.8万人次参加了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并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青岛、兰州等地实现就业,就业率达80%。参加本次培训的来自庆阳、天水、定西、酒泉、张掖、陇南等6个市州约260人。

  省商务厅副厅长任福康讲话时说,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胜之年,省商务厅将依托甘肃兴陇牛肉面学校等培训机构,与各市州商务、人社、扶贫等部门上下联动,带动全省贫困地区的1.5万人参加兰州牛肉拉面职业技能培训,坚持走好“拉面脱贫”之路。加大培训力度,帮助更多的贫困地区人员掌握拉面技能,通过从事牛肉拉面行业摆脱贫困。

  省人社厅副厅长王丽萍说,去年,省政府下发《甘肃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明确提出“把加快培育兰州牛肉拉面师傅与决胜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文化旅游布局相结合,力争3年培训兰州牛肉拉面师傅3万人次以上。”兰州牛肉拉面作为中华饮食文化—中式快餐的代表,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在就业、创业带动相关产业发展方面尤为突出,希望能认真实施,发挥效果。

  据介绍,近年来省商务厅把扶贫攻坚工作作为商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大力度,多措并举,制定印发了《促进兰州牛肉拉面产业发展的意见》,启动“百店千人”牛肉拉面扶贫行动计划,把发展兰州牛肉拉面产业作为落实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举措、作为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脱贫致富的有力抓手,积极推动“拉面经济”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深度融合,走出了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拉面脱贫”之路。2018年-2019年通过牛肉拉面扶贫培训,带动全省约2.8万人次参加了兰州牛肉拉面技能培训,并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青岛、兰州等地实现就业,就业率达80%,月收入在4000-5000元左右。

  来自镇原的学员路谨表示,此次学习牛肉面技艺后要努力走出去,通过开办牛肉面店活出新人生。(晋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