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影视】公安题材剧《三叉戟》热播

 2020/06/17/ 06:4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刘 迪

公安题材剧《三叉戟》热播

  刘 迪

  日前,由陈建斌、董勇、郝平领衔主演的公安题材电视剧《三叉戟》持续热播,众多实力戏骨的精彩演绎、精彩的剧情吸引了大批忠实观众。

  收视方面,该剧一直名列前茅。在网络上,该剧引发了强烈反响,剧名《三叉戟》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榜。同时,豆瓣8.3分的好成绩更证实了剧集过硬的品质。剧中,三位中年警察被誉为警界的“三叉戟”,他们强强联手,击破了金融犯罪集团,彰显了人民警察打击新型犯罪、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凸显出人民警察“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时代风貌。

  为何能取得收视与口碑的双丰收?首先得益于强大的主创阵容。导演刘海波是白玉兰奖最佳导演奖得主;主要编剧之一吕铮,本身就是一名从警20余年的警察,曾出版过《名提》《谜探》等十余篇长篇小说,连续荣获多个奖项。同时,三位主演也为该剧增色不少。在以往的作品中,陈建斌、董勇、郝平三位实力派演员大都以“铁血硬汉”形象示人,在这部剧中,他们却亦庄亦谐,使剧中角色灵动活泼,可圈可点的演技吸引了许多观众。

  《三叉戟》的创作紧扣当下,不完美、真性情的角色设定让剧集具备了直抵人心的力量,也正因为人物真,情节才有了灵魂,故事才有了情感。陈建斌饰演的崔铁军,绰号“大背头”,他推理能力强但过于自信,在外成熟稳重,回到家却平凡又有趣;董勇饰演的徐国柱武力值高但有点老顽固、认死理……人物血肉丰满使得演员能比较准确地把握住剧中人物的心理动机和行为模式,使得观众不仅是在看剧,更是在看人,达到了电视剧“以人为本”的创作境界。

  同时,该剧深耕现实,将镜头对准“三叉戟”如何拥抱变化、守卫正义。在电视剧开篇,“三叉戟”一个在警保处打杂、一个在派出所做巡警,一个在预审处赋闲,重回探案组非议和质疑不断,重返一线困难重重。从辉煌的青年时期,到屡次想放弃的中年无力,最后齐心协力攻破涉案数十亿元要案迷局,《三叉戟》的故事情感共鸣力极强,主人公不服输、不服老、敢拼敢干的精神向观众传递了向善、向上、向美的正能量。也正是通过展现人民警察的使命担当,聚焦社会现实、贴近人间烟火,让公安题材回归生活,《三叉戟》才得到了广泛认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