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专家论证会召开 花椒价格指数通过评审

 2020/06/17/ 08:10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杨建芳 张卓宁

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专家论证会召开 花椒价格指数通过评审

  每日甘肃网6月17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杨建芳 张卓宁)6月15日,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专家论证会在北京和武都两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同步召开。与会专家经充分讨论后认为,花椒价格指数计算方法的设计科学合理,一致同意花椒价格指数通过评审。

  该指数由陇南市武都区人民政府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研发,旨在以指数量化反映我国花椒市场价格波动,提升花椒产业信息化管理水平。

  北京师范大学教授、统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吕光明表示,编制方案思路清晰、计算方法科学、体系设计全面、数据来源可靠,价格指数运用大数据手段,将数字经济与实体农业产业有机结合,将为市场提供科学、可靠的定价基准,提升花椒产业信息化水平,为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乡村产业振兴提供新动能。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花椒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魏安智表示,价格指数作为一种重要的数字化工具,将推动花椒全产业链信息化建设,强化武都区在全国花椒产业中的信息发布中心、价格形成中心和贸易集散中心地位。指数还将充分发挥它本身极强的传播特性,持续放大“武都花椒”的品牌效应,打造武都花椒产业的“新名片”。

  四川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林学会经济林分会常务理事罗成荣认为,当前花椒产业发展面临着提质升级的新挑战,价格指数将会建立全国花椒产业的“定价之锚”,同时将引导市场形成优质优价的交易环境,从而让“卖得好”倒逼“种得好”。同时将为武都花椒产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工具和抓手。对促进武都花椒产业可持续发展,巩固和提升武都花椒的品牌价值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新华•中国(武都)花椒价格指数将在今年武都花椒节开幕式上,面向全国正式发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