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宁县湘乐镇 就业扶贫促发展

 2020/06/18/ 10:46 来源:陇东报 通讯员刘华南、张龙

湘乐镇 就业扶贫促发展

  每日甘肃网6月18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通讯员刘华南、张龙)为切实帮助贫困劳动力充分就业,宁县湘乐镇通过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开发公益岗位、就业奖补等措施,积极开展就业扶贫工作。

  连日来,湘乐镇统筹安排人员进村入户集中开展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宣传,耐心向群众宣传有关就业奖补政策,提出相关建议,提供就业信息,推荐就业岗位,引导群众转变择业观念,帮助其实现稳定就业。

  与此同时,湘乐镇对全镇劳动力就业信息进行了摸底登记,全面准确掌握辖区内失业人员、“4050”人员和低保户等就业困难群体的就业状况,组织开展困难群体就业技能培训工作,先后开办缝纫、中式烹调等就业技能提升培训班,促进富余劳动力和失业人员就业再就业。

  乡村公益性岗位作为湘乐镇帮助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之一,始终坚持“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按照每名岗位人员的自身特点、居住地点来确定岗位,做到“定人定岗”“一人一岗”,不随意调整岗位,确保公益性岗位的延续性,进一步加强公益性岗位人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在此基础上,组织所辖14个村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奖补工作,及时召开专题培训会,对奖补对象及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对申报材料和程序作了细致规范,明确了包村科级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村“两委”、帮扶责任人的工作职责,坚持“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按照工作程序,确保工作稳步开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