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八度电”的坚持

 2020/06/19/ 04: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杨吉英

“八度电”的坚持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杨吉英

  “请老书记放心,我们一定会把‘8度电’的传统延续下去,继续‘点亮一盏灯、架起连心桥’……”6月11日下午,金昌市永昌县供电公司东寨供电所在东寨镇双桥村孤寡老人吕培龙家门口举行了一场特殊的交接仪式,东寨供电所现任党支部书记李亚文面对上一任支部书记李银善的嘱托,郑重表态。

  说起“8度电”的由来,东寨供电所54岁的老党员王进告诉记者,2011年秋,新组建不久的东寨供电所党支部班子了解到一些服务对象经济困难,时任党支部书记卢春平和所长杨永国等入户调查,确认有20户群众交电费有困难。经过测算,一户家庭安装两个灯泡,月平均使用8度电。在支部党员大会上,支部班子提出了“党员每人每月捐献8度电”的倡议,得到了全体党员响应。17名党员中,3名支委成员每人帮助两户,其他党员每人帮助一户。

  从那时起,该所党支部每一任书记离任时,都会郑重地向新任的支部书记交接这项特殊的志愿帮扶任务。

  当天交接仪式结束后,李亚文告别吕培龙老人,带着入党积极分子张国庆来到了原城关镇沙沟岔村小学,72岁的杜清芳老人寄居在这里。自2015年起,李亚文和老人结成帮扶对子。前几天听说老人感觉眼睛不舒服,李亚文、张国庆仔细询问了解老人的症状,向医生咨询,购买了药品送过来。

  2015年,东寨供电所将所里的业务骨干和入党积极分子吸纳到帮扶队伍中,在“党员每人每月捐献8度电”的基础上,将定期走访慰问帮助贫困户、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难题等纳入帮扶事项,组织开展“点亮一盏灯、架起连心桥”主题帮扶活动。支部建立了帮扶联系档案,发放连心卡,定期组织看望联系户,为行动不便的服务对象免费维修电路、安装漏电保护器,更换灯泡、插座,送医送药……

  9年来,该所先后有120多名党员参加“点亮一盏灯、架起连心桥”帮扶活动,累计为困难群众捐助电费7000多元;党员为困难群众购买慰问品、电线电灯、药品等价值2万余元,为村民开展安全用电检查600余次。

  每月8度电,点亮了贫困户家中的灯,更温暖了群众的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