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29.12万户企业达到“银税互动”准入门槛

 2020/06/20/ 10: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帮助企业快速精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甘肃省税务系统对33万多户企业纳税人开展了2019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通过本次纳税信用评价,达到“银税互动”准入门槛的企业数量较前增加了1倍,达到29.12万户,给复工达产缺资金的中小微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纳税信用年度评价从企业的历史、内部、外部信息等三个维度进行客观考量,评价出A级纳税人20660户,占评价户数的6.20%;B级纳税人139408户,占评价户数的41.87%;M级纳税人131084户,占评价户数的39.37%。全省企业的纳税信用整体水平呈现逐年提升趋势。

  秦安县税务局干部深入甘肃福雨塑业有限公司辅导宣传银税互动政策。(省税务局供图)

  从参评范围看,今年,全省共有332887户纳税人参加纳税信用等级评价,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从纳税人类型来看,一般纳税人纳入纳税信用管理74159户,占总参评纳税人的22%;从评价结果来看,今年各信用级别分布结果与2018年度相比,A、B、M级纳税人分别增加了15.38%、37.55%和8.26%。

  为鼓励和引导纳税人增强依法诚信纳税意识,主动纠正纳税失信行为,甘肃省税务系统积极落实纳税信用修复制度,提醒有关企业纳税人,今年的纳税信用评价结果发布后,企业能够主动纠正2019年发生的逾期申报缴税、非正常户等19种失信行为的,仍可在2020年底前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修复申请,改善自身纳税信用状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