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康县阳坝镇天鹅湖新村:这里的风景别样美

 2020/06/22/ 08:28 来源:陇南日报 记者王芳

天鹅湖新村:这里的风景别样美

  陇南日报记者王芳

  盛夏的天鹅湖新村,草木滴翠,鲜花怒放,生机蓬勃!

  沿着洁净的水泥路漫步村内,绿树鲜花掩映白墙黛瓦的民居,村民的欢歌笑语萦绕在青山绿水间……

  康县阳坝镇天鹅湖新村,依山傍水,植被茂密。近年来,天鹅湖新村坚持把发展乡村旅游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有力举措,结合区位优势,建成了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茶园体验、生态养生于一体的民族团结示范村,不仅增加了群众收入,也促进了民族团结。

  游客来了一拨又一拨,翻开账本,天鹅湖新村农家乐负责人袁春林难掩笑意。

  “村子美了,游客多了,我们的农特产品也可以就地卖出去了。”袁春林说,“每到旅游旺季,我家的农家客栈都住得满满的,农家乐也是生意火爆,不仅我家这样,村里其他的农家客栈、农家乐都一样。尤其是节假日、旅游节等时期,游客更多,其中,少数民族游客数量也持续上升。为了尊重少数民族生活习惯,为少数民族游客提供旅游便利,天鹅湖新村专门开设了少数民族农家客栈、农家乐,让少数民族游客也可以住得安心、玩得开心。”

  同时,在旅游旺季,天鹅湖新村积极组织本村群众表演“男嫁女娶”“梅园神武”“篝火晚会”等文艺节目,邀请游客一起参加到节目中来,让外地游客倍感热情、流连忘返。

  “我们还挑选出了解各民族文化的当地居民来接待少数民族游客,根据游客的需要介绍景区的文化传承,

  确保少数民族游客宾至如归,获得良好旅游体验。”阳坝镇党委书记雍维艺介绍说。

  民族团结关键在于干部,制度优势也靠干部体现,为此,天鹅湖新村专门配备民族宗教专干,设立民族宗教办公室,监督并积极配合天鹅湖新村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及创建相关工作。同时,把民族工作与村委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民族工作宣传、教育、考核的长效机制,使民族团结工作规范、有效开展。

  天鹅湖新村还以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进机关、进学校、进乡镇、进景区活动,在扶贫、帮扶等工作中贯穿民族工作,使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与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并通过举办群众性体育活动、知识讲座、图片展览、分发宣传材料、法律咨询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的大好局面奠定了基础。

  民族和睦一家亲、团结进步同发展。“我们将继续立足民族团结,打好乡村旅游牌,让天鹅湖新村活起来,让村民的生活火起来。”雍维艺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