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暖新闻

两名辅警成兰州街头最暖心的风景 轮流背着轻生男狂奔送医救回一命

 2020/06/22/ 09:23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两名辅警成兰州街头最暖心的风景

轮流背着轻生男狂奔送医救回一命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安宁大队辅警张杰勋和陈明栋,仅用七八分钟连续奔走两家医院,帮助一名轻生男子获救的事迹被传开后,6月17日,阿里巴巴授予两名暖心辅警“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并给予5000元奖励。

  今年6月13日18时30分许,安宁大队辅警张杰勋和陈明栋在巡逻时执勤时,发现安宁区医院路口一辆私家车高峰时段违法停放在路边,影响道路通行。张杰勋和陈明栋上前查看时发现车内有一名男子昏迷不醒,已经慌乱无主的驾驶人称昏迷男子是他的儿子,因各种原因已经服用大量药物想要轻生,自己将车停在路边是准备把儿子送到医院救治。张杰勋和陈明栋了解情况后,两人立即将轻生男子连抬带背送到了安宁区医院。由于男子需要尽快洗胃,但区医院缺少设备没办法操作,他们又轮换着将该男子从医院背出,用警车紧急将男子送到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四零医院急救室,整个过程仅用了七八分钟。由于护送和抢救及时,轻生男子最终获救。当看到男子已无大碍时,张杰勋和陈明栋才离开了医院。

  人来人往的街头,这两个奔跑的身影成为最暖心的风景,两个民警轮流背着喝药的男子一路狂奔,辗转两家医院,只为让生命尽快脱险。男子无大碍,他们俩却累得喘粗气,瘫软倒下。隔着屏幕,我们看得心疼。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超人,但善意附体,就会迸发出无穷的能量。虽是职务在身,但这份担当和全力以赴,让人动容。最美“荧光绿”,守护平安,为他们点赞!

  这已经不是张杰勋第一次的正能量之举了!2019年8月30日下午14时20分,张杰勋在巡逻时遇到一名男子手持菜刀正在追砍另外一名男子,万分危急之时,张杰勋不假思索,迅速冲上前将持刀男子制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