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记者见面会举行

 2020/06/22/ 14:22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冯丽娟

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记者见面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6月22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 【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冯丽娟】6月21日下午,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记者见面会在天水华天电子宾馆举行。公祭伏羲大典组委会新闻宣传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向参加本次公祭大典报道的媒体记者通报了2020(庚子)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相关情况。

  据了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公祭伏羲大典将按照“规格不降、形式不变、压缩规模、精简活动”的原则,采取“现场小规模祭祀,线上大规模宣传”的方式进行,大典仪程由往年的6项调整为5项,取消了乐舞告祭。大典活动主要分为现场祭祖和网上祭祖两大部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结合、大屏与小屏联动,面向全球宣传公祭大典活动。继续邀请中央电视台、甘肃卫视、凤凰卫视、台湾中时传媒对公祭伏羲大典及嘉宾访谈同步直播或录播,邀请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凤凰网、新甘肃、视听甘肃、今日头条等网络平台对公祭伏羲大典进行全程在线直播。今年将继续两岸共祭,在天水举办公祭伏羲大典的同时,在台湾台北同步举行共祭伏羲典礼。为满足广大群众参祭需求,今年现场祭祖与网络祭祖同步进行,设计搭建了“‘同根同祖、中华共祭’——亿万中华儿女线上祭祖”平台,并邀请国内有关知名人士,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祭代言,进行线上祭祖,充分体现广大网民对人文始祖的敬仰之情。

  见面会上,就做好大典新闻报道工作做了安排。希望各媒体能够遵守和支持大典组委会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公祭伏羲大典新闻宣传工作,弘扬伏羲文化,共同完成好本次公祭大典新闻宣传任务,为天水经济社会发展加油鼓劲。

  《人民日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华社、《经济日报》、《中国日报》、《科技日报》、《人民政协报》、中新社、《工人日报》、《中国青年报》、《中国妇女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中国旅游报》、《香港大公文汇报》、《香港商报》、《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天水日报》、天水电视台等多家中央、国内知名网站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记者见面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