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崆峒山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方案汇报会召开

 2020/06/23/ 09:56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杜发强

崆峒山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方案汇报会召开

  每日甘肃网6月23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杜发强)6月21日,崆峒山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方案汇报会召开,听取并讨论了崆峒山景区索道、水电、通天桥、厕所等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以及崆峒古镇运营、游客中心项目等策划方案。

  市委书记郭承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剑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何东,副市长王锦及市委秘书长张弘出席会议。

  在对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相关策划方案进行深入讨论后,郭承录指出,崆峒山作为平凉旅游的“龙头”,是最响亮的名片、最优质的资源,但目前景区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建设滞后、体验项目缺乏、文化内涵展现不够等问题日益突出,已不能满足游客多层次、个性化需求,制约景区资源深度开发和高效发展。必须强化问题导向,找准差距短板,尽快谋划实施一批新项目、好项目,进一步完善提升景区基础设施,切实提高崆峒山品牌影响力。

  郭承录强调,在崆峒山景区基础设施改造提升中,一定要精心规划、精致建设、精美呈现,树立精品意识,打造精品工程。要深度谋划景区索道、游客服务中心等体验性、吸引力强的项目,切实丰富景区旅游业态。要高标准规划建设景区内水、电、路、讯、厕所、排污以及标识牌等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景区功能,提升服务水平。要深度呈现文化元素,坚持把道源文化体现在景区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充分展现崆峒山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厚重的历史积淀。要加快推进崆峒古镇开发运营,积极与陕西袁家村合作,借助其先进成熟的理念和模式,有效盘活资源资产,打造丰富旅游业态,形成与崆峒山互促互补,集休闲观光、养生娱乐为一体的旅游目的地。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公司要精心研究谋划、论证完善相关项目策划方案,以超前的理念、宽广的视野高水准做好规划设计,着力把崆峒山打造成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市直和中省在平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担当意识,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协调解决好景区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崆峒山景区加快发展。

  市政府相关副秘书长,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太统-崆峒自然保护区管理局、陕西华清池旅游有限责任公司、陕西袁家村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崆峒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平凉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网平凉供电公司负责同志参加汇报会。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