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市举行2020校园足球文化论坛 助力校园足球健康发展

 2020/06/23/ 16:2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DSC_6663.JPG

2020兰州市校园足球文化论坛现场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6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今天上午,由兰州市教育局指导、兰州市足球运动协会主办的“2020兰州市校园足球文化论坛”在兰州市邓家花园陇商堂举行。来自省、市、县(区)各级教育部门领导及各校园足球特色学校代表、青少年俱乐部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校园足球高水平发展的理念、举措,助推兰州市校园足球快速健康发展。

DSC_6728.JPG

参会代表

  论坛上,来自高校的体育教育专家解读了校园足球发展的重要意义,来自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的代表展示了各自学校校园足球文化活动。

  “从小能苗苗,长大能世界,这是我们学校孩子们的梦想。学校有两块人工草坪足球场,有4支男女足球队,奔赴五湖四海参加比赛……”中县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以《足球打造品牌 文化引领发展》为题,介绍了他在中北山不足60人的小学打造的“足球文化”,让很多孩子因“足球文化”而获益的真实故事。兰州华侨实验学校校长王向晖介绍了学校丰富多彩的校园足球文化活动,通过足球文化活动充分诠释了足球的魅力。

  本次活动中,还发布了由兰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兰州浩发影视和兰州市足协联合出品的本土青少年足球励志电影《少年足球》预告片,据了解,该影片是国内首部青少年校园足球励志院线电影,以中县中连川小学为原型,于2019年拍摄完成,将于今年上映。

  随后,兰州市足球运动协会分别与城关区教育局、安宁区教育局、榆中县教育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协助以上县区进一步弘扬校园足球文化,提高专业化程度,选拔优秀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623122348.jpg

中县中连川小学校长马安武介绍“足球文化” 金奉乾摄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