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酷面孔】校队女将李亚琼:足球给了我梦想

 2020/06/22/ 09:1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 夏苗

酷面孔 校队女将李亚琼:

足球给了我梦想

入选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分营最佳阵容。(受访者供图)

  入选2019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全国分营最佳阵容、2019年城关区校园足球联赛冠军、今年以足球特长生的身份已被兰州三十五中录取……12岁的李亚琼接触足球短短三年,收获颇丰。之前对足球并不熟悉的小姑娘,是如何在三年时间里成长为校队女足的主力呢?

  “我现在特别喜欢踢球,尤其是在比赛场上突破防线进球的那个瞬间,是最有成就感的。”李亚琼现在是城关区安乐村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如今她是学校女足球队的前锋,以爆发力强、速度快、反应敏捷等诸多优点成为球队的主力队员。而她在三年前还是个对足球不太了解的外行,但就是一次偶然的机会,似乎将她的足球天赋瞬间爆发出来。

校队合影

  三年级时因为开设了足球课,李亚琼开始接触足球。没想到刚上了几节课,学校足球教练李义就发现,这个小姑娘有踢足球的潜力,别看瘦小腼腆,但在球场上跑得快、与队友配合得好,是个可以好好培养的苗子。就这样,被选入校队后,李亚琼开始跟着其他队员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刚开始进校队就感觉每天都特别累。”李亚琼说,无论是烈日炎炎还是寒冬腊月,她们都得在学校球场上接受训练,在教练的哨声中做着运、控、颠、传、射的动作,一圈圈地跑,浑身酸痛。曾一度她有些坚持不住,觉得太累了,但是妈妈鼓励她一定要坚持,既然能被选进校队,如果因为吃不了苦,中途放弃既是自己的一种遗憾,也辜负了教练的悉心栽培。在妈妈的鼓励支持下,李亚琼不但坚持住了,而且越踢越好,在学校练完,回家还要练,刮风下雨从未间歇。平均每天触球数千次的高强度练习让李亚琼在短短三年间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如今的她在技术上可谓是同龄人中的佼佼者。

  “现在我真正爱上了足球。”李亚琼说,从刚进队时“总想放学回家”到现在“休假都不想走”,足球成了她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东西。在李亚琼看来,踢球对于她不仅仅是收获了荣誉,更是让她学会了面对困难时要咬紧牙关攻克,也让她体会到当全队成员共同努力付出后,收获成果时的欣喜,这些她前所未有的感受。提到将来,李亚琼稚嫩的脸上露出了坚定的目光,她说,“足球给了我梦想,给了我前进的方向,我要沿着这个方向继续努力。”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