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西固区: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 让企业招得进、落得下

 2020/06/24/ 08:27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袁文波

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 让企业招得进、落得下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19日,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联合组织的采访团,来到西固区,对往届兰洽会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兰州华奥商业广场、兰州金城中心落地建设情况进行采访报道。截至目前,西固区第24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到位资金58亿元,资金到位率92%,开工率83%;第25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到位资金25亿元,资金到位率25%,开工率80%。这些项目建成后,将为西固区带来新的变化。

  西固区首个酒店建筑群呼之欲出

  “一期项目已经开工建设,完成了一些基础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封顶。二期项目的手续及其他方面也在顺利推进当中。”兰州华奥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商业综合体项目开发经理于晓晓介绍。走进兰州华奥商业广场项目建设工地,机器声隆隆作响,装载车、挖掘机、洒水车往来穿梭,建筑工人紧张施工。

  据介绍,兰州华奥广场二期项目是第25届兰洽会西固区政府签约引进的重点项目,项目用地面积104.74亩,总建筑面积约32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5亿元。总客房数将达到450间,日接待游客能力将达到620人左右。同时,二期商业用地内配套的特色购物街区和古琴艺术文化交流中心,也将重新诠释酒店作为文旅项目的文化内涵。

  西固区最大城市综合体项目年底建成

  “在各级政府的关怀支持下,我们这个项目的进展是比较顺畅的,虽然疫情影响了几个月,但我们还是全力以赴,按照目标进度,今年年底按期开业。”兰州金城中心项目公司副总经理余志中对记者说。

  2017年动工建设的兰州金城中心属省、市、区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也是西固区最大的城市综合体项目,总建筑面积约71万平方米。余志中介绍,该项目有三个首创特色:一是首创双MALL+双街+双广场+星级酒店产品模式;二是首创PANDAMALL主题商业IP;三是首创城市微度假商业模式。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以虹盛假日熊猫购物公园、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熊猫金街、家居艺术金街、熊猫主题隧道、海洋主题隧道为特色的城市综合体。

  招引落地两手抓确保工作落实见效

  “今年以来,西固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目前我们积极与绿地集团、龙湖集团及中商国荣等企业洽谈对接,将签订投资协议,第26届兰洽会拟签约项目12个,投资总额约85.9亿元。”西固区经济合作服务局副局长魏代礼告诉记者。据介绍,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工作方面,西固区严格择商选优,重点瞄准与当地产业发展契合度较高的企业,主动联系对接。对已签约的项目,采取“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服务模式,加强服务协调,让企业招得进、落得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袁文波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