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高新区:智能监控系统开启垃圾分类管理新模式

 2020/06/24/ 10:01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葛强

智能监控系统开启垃圾分类管理新模式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以前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只能靠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在垃圾分类投放点做督导,虽然成效显著,但是却不能全时段、全区域覆盖。现如今,信息化、智能化已经变成社会的常态,关系到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垃圾分类工作也是如此。近期,兰州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甘肃源芬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在国泰嘉园和红星紫郡投放了智能监控系统,用科技手段解决了这个难题,为垃圾分类工作再助力。

  此次投放的智能监控系统,通过连接小区物业办公室监控平台,实现“垃圾分类+互联网+大数据”管理新模式。当居民在进行垃圾分类投放时,这个具有识别能力的摄像头会自动发出声光,同时该系统还设立了语音实时对话功能,工作人员可以在办公室通过监控及时劝阻投放错误的居民,指导督促居民正确投放。这套智能监控系统清楚记录了小区每个垃圾集置点的实时监控画面,不但能准确督导和播报,还能提示清运人员清运垃圾,避免发生垃圾过满而造成无法投放、随意投放的现象。另外,通过数据,系统可以自动统计投放点位的垃圾投放次数和频率,科学规划垃圾桶的安放点位和数量。

  目前,这套智能监控系统已经在国泰嘉园和红星紫郡成功投放,垃圾分类成果初见成效。下一步,兰州高新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还将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在更多的试点小区投放,实现垃圾分类的信息化和智能化,达到高效、便捷的垃圾分类效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