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三方评估组实地测评白银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2020/06/24/ 10:37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贵富堂

第三方评估组实地测评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每日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贵富堂)6月20日至22日,由西北民族大学3名专家组成的第三方评估组,对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开展了实地测评。

  连日来,评估组成员深入白银区第十四小学、白银火焰山国家矿山公园、景泰县第四小学、景泰县第四中学、景泰县一条山镇南关社区、红水镇昌林村、红水镇靖安村、靖安团结清真寺、靖远县乌兰镇红嘴村、靖远县春风雨露公益发展中心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我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近年取得的实效进行了测评。

  近年来,我市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进入新时代,我市立足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确立了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目标,团结带领全市各族人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建设幸福美好新白银。2017年以来,全市有3个单位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有1个单位被国家民委命名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2018年,我市被命名为甘肃省少数民族散居地区首批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我市5个县区已有3个县区(白银区、靖远县、景泰县)创建为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区。2019年9月以来,市委、市政府对新时代民族工作系统谋划,以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总揽民族工作,加快推进白银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

  评估组对我市创建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创建工作氛围浓厚,成效显著、亮点多。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总结提炼民族团结进步的先进典型;找好切入点和结合点,以示范创建为平台,突破瓶颈,创新机制,不断提高覆盖面和知晓率,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新的更大实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