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家川:餐饮培训拓宽群众就业致富路

 2020/06/16/ 16: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继斌

比赛现场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刘继斌)613日,张家川县市场的一片红色帐篷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由县人局、主办,海兰餐饮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中式烹调师劳务品牌培训班结业比赛正在这里举行,来自各村组的200余名群众参加了当日的结业比赛。

  比赛现场,参赛学员按照排号顺序领取食后,制作出自己拿手的菜,供评委品尝打分。据了解,结业比赛现场邀请的评委为甘肃省餐饮协会的专业技术人员和行业内的烹调大师。

  “一听到镇上举办免费的餐饮技能培训,我第一时间就报了名。通过学习,不但有了一技之长可以外出打工挣钱,在家里还可以随时做出可口的饭菜。”参赛选手古土村村民马言说。

  “没想到这次的培训会这样火爆,本来核定的名额只有100多名,但最后参与培训的达到了200多人,既有纳入政策保障的贫困群众,也有自愿跟班学习的乡亲们。”烹调比赛现场,张家川县海兰餐饮技能培训学校负责人马晓伟介绍道。

  长马宏伟介绍:“近期,趁着农闲时间,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群众参加中式烹调师培训,十五天时间里,200多名群众通过实操学习,在家门口学到了餐饮知识,掌握了一技之长,为将来从事餐饮业打下了基础,拓宽了就业增收的门路。”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开展的“中式烹调师”劳务品牌培训只是张家川县举办多种职业技能培训的一部分,通过开展不同的培训项目,将课堂安排到离群众最近的地方,将理论与实践融合起来,切实增强贫困群众的就业技能,提高就业和创业能力,激发了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加快增收致富的步伐。

  近年来,张家川县坚持把促进农村贫困劳动力就业作为最直接、最现实、最重要的脱贫手段,精准帮扶、分类施策,通过开展各类岗前培训、拓宽贫困群众就业致富路子,真正让贫困群众的“钱袋子”鼓起来,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足起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