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张家川县农副产品“搭上”消费扶贫快车

 2020/06/27/ 21:06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顿映杰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白永萍 通讯员顿映杰

  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讯  “感谢天水市烟草专卖局的认购,我们家收入3250元。”6月23日,在“端午情•助农心•天水烟草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仪式上,张家川县刘堡镇王家村50岁的贫困户李义哈欣喜不已。他掰起指头算细账,今年家里产了50斤蜂蜜,每斤的收购价是65元,获得了不错的收益。

  刘堡镇党委书记马建军介绍,近三个月来,全镇上下积极参与线下消费扶贫活动,农产品线下消费超过5万元,帮助50多户贫困户和1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增收。在“端午情•助农心•天水烟草消费扶贫”产销对接活动当天,刘堡镇米家村裕民专业合作社等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接到由天水市烟草局牵头认购价值10万元的农副产品订单,其中,自磨面粉4000斤,胡麻油4000斤,提冰醋4000斤,老蜂蜜400斤。

  近年来,张家川县刘堡镇在推动消费扶贫工作中,坚持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建立消费扶贫农产品名录、消费扶贫与电商扶贫二维码矩阵,发挥各村农民专业合作社、扶贫车间作用,开辟扶贫产品绿色通道,利用“端午节”等节点,为供需精准对接创造条件,推动消费扶贫工作向纵深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