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哈啰在兰上线“P点还车” 三个月来规范还车率达92%

 2020/06/28/ 08:5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张艾萍

哈啰在兰上线“P点还车” 三个月来规范还车率达92%

  4月初哈啰共享单车率先应用电子围栏技术,在兰州安宁区上线“P点还车”,引导市民规范还车。经过近一个季度的“P点还车”运营,目前兰州共设置了约5000个停车点位,规范还车率已经达到92%。

  近两年,共享单车的出现方便了兰州市民绿色出行,但随着多家共享企业的入驻,单车数量和市民骑行需求同时增长,共享单车占道、市民乱停乱放影响市容等问题逐渐暴露出来。

  为了提高市民规范还车率,城市市政管理推动哈啰出行在极短时间内迅速升级了服务模式,以技术能力孵化P点还车模式。作为兰州首家共享企业上线“P点还车”,哈啰也展现了深度服务城市、服务用户的态度。

  “定点还车”是指在人行便道可停放区域规划P点停车位,凭借GPS高精度识别和提示,形成一道隐形的“电子围栏”,共享单车须停入指定区域才能完成锁车操作。

  据哈啰单车甘肃区域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在兰州上线的电子围栏技术与目前街道上施划的共享单车泊位线进行同步、实现完全的吻合,用户还车时,车辆上的GPS系统会识别停车点位是否允许停放。对市民而言,启用新技术“定点还车”后,无须升级APP,像往常一样骑行即可。

  哈啰单车兰州区域城市运维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兰州全市P点还车率已经达到92%,企业作为责任主体,与城市管理、市民积极协作堪称标杆。”哈啰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定点还车”在兰州试运营期间,企业曾在多平台多渠道向用户公开征集P点建议,截至目前收到用户互动和P点建议数近1190条。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张艾萍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