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泾川:“志愿红”助力 小甜瓜进津

 2020/06/29/ 09:07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力鹏

“志愿红”助力 小甜瓜进津

  平凉日报记者 力鹏

  每日甘肃网6月2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  “您好,我是泾川县青年志愿服务队,最近因甜瓜产出量大,天津市武清区订单量多,当地采摘人手有限,不能及时有效满足订购需求。为助销农特产品,我们现招募一批青年志愿者,帮助瓜农分拣装箱,您愿意参加吗?”6月9日,泾川县西部计划志愿者杜娜说,这是她今天打的第86个电话。

  最近,泾川县王村镇朱家涧村遇到了难事,百余个大棚的甜瓜销售成了问题。随着招募公告的发布,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服务活动,一场“卖瓜运动”在朋友圈、抖音等网络平台上迅速升温……

  在朱家涧村直销武清区甜瓜集中分拣点,随处可见的“红马甲”让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们帮助村民把丰收的甜瓜分拣、包装、封箱。

  “志愿红”是一批特殊的志愿者,他们是来自天津市武清区的驻泾川县全体挂职干部。“来这里装箱已经是第二次了。看到招募公告后,我联系其他同事,投入本次活动。这是我支援期间重要的经历,我们一起17人,没有一个人请假退缩,因为大家知道这是扶贫战役中的考验,我们必须全力以赴答满分。”武清区对口援泾干部、泾川县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潘志琼说。

  “我们发动了10个人,志愿者们牺牲周末,以实际行动帮助朱家涧村的贫困群众,也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关注自己家乡,让我们的优质农产品走向全国。”泾川县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队长吕志刚说。

  6月以来,泾川县聚焦产业脱贫和消费扶贫,号召全县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投身到扶贫志愿服务活动当中。来自武清的驻泾挂职干部以及中银富登村镇银行、国网连心桥(泾川)共产党员突击队、阳光义工协会等志愿者,充分发挥“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精神,积极投身这次青春扶贫志愿活动,共分装甜瓜4200箱4.2万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