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民政局助力帮扶村消除视觉贫困

 2020/07/01/ 15:03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陈娟

市民政局助力帮扶村消除视觉贫困

  每日甘肃网7月1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陈娟】今年以来,市民政局结合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精准施策,着力解决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5个帮扶村村容村貌有了明显改善。

  市民政局领导带队,先后两次深入5个联系帮扶村,对存在的视觉贫困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共排摸出道路环境、河道沟渠环境、危房塌院、家居卫生等四个方面问题65条。由包抓联系领导负责,及时与村“两委”班子、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座谈交流,组织帮扶干部采取上门宣传、电话沟通等方式,化解群众对“拆旧复垦”“空心房”拆除等政策的消极抵触情绪,争取理解与支持,营造群众主动参与、共同改善家居环境的良好氛围。先后投入资金17.55万元,拆除塌房烂院36户142间、残垣断壁850米,加固维修视觉贫困房屋(院墙)25户、通村公路护栏680米,清理河道3640米、沟渠340米,5个帮扶村视觉贫困问题得到有效解决,村容村貌明显改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