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聚力创新驱动·振兴兰州制造”高峰论坛昨日举行

 2020/07/03/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马军

  华为中国区副总裁、西部片区总裁雷战奎:积极拥抱数字化浪潮 做好产业布局

  数字化转型是近50年来最重要的变化,中西部企业一定要积极地拥抱数字化浪潮,而不是拒绝,当浪潮过来的时候,如果你不拥抱它,就会被淹没,这是一个必然的趋势。如何做好产业生态的布局,这是第一层关系。人才的培育和保有,这是第二层。如果这两点做到了,企业经济发展可以做得很好。“一带一路”为我们提供了发展契机,数字时代实际上大家都是一样,中西部地域的劣势会被淡化。兰州有这样的优势,兰州大学等高等院校能提供大量的人才。一个城市的竞争力,实际上是企业对企业之间的竞争力,未来我们也会用我们的技术支撑帮助兰州发展。

  九江德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罗佳:布局新材料 对传统制造业深加工

  新材料行业是振兴制造业绕不过去的一块儿,兰州制造业要发展,一定要布局新材料,并在引进新材料行业企业时形成低成本的产业集群。同时,振兴制造离不开人才话题,兰州有很好的教育优势,高等院校也非常密集,如果能在新材料或者材料产业方面进行人才培养,对支撑产业发展,优化传统产业升级有巨大帮助。希望兰州对传统制造业进行进一步深加工,衍生制造其他新材料产品。

  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孙中心:兰石集团为石化装备制造提供契机

  兰州在石化装备方面有传统优势,兰石集团目前应该是全国最大的化工装备制造企业,最近石油装备迎来了一个好的发展势头,国家石化产业发展势头非常迅猛,石化装备是一个古老的产业,目前装备的95%以上可以实现国产化,这为我们兰州的石化装备制造提供了很多契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文 马军/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等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