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即日起 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2020/07/05/ 22: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7月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相信很多群众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身份证到期或者遗失后,再次申请身份证换领、补领时,需要回到户籍地去申请办理。现在,这样的奔波再也不需要了。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获悉,即日起,兰州公安开始实行“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

  据悉,所谓居民身份证全城通办,即异地办理身份证可以不需要任何材料,省内户籍在兰办理身份证,只需本人前往任一就近的户籍派出所窗口即可办理;省外户籍在兰办理身份证,可以提供务工、上学、居住证明的直接在辖区户籍派出所窗口办理,无法提供以上证明的,只要填写《省外异地居民身份证办理告知承诺书》即可办理。

  据了解,兰州公安户政部门推出的这项居民身份证全城服务,既可满足居民跨区域 、就近需求,还能最大限度地缩短事时间 、降低事成本,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省时省心又方便快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