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张身份证背后的感人故事(图)

 2019/04/16/ 01: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崔彤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崔彤

  普普通通一张身份证,对很多人来说或许只是去照个相、办个手续,但对于兰州市西固区四季青街道合水南社区的冯国梁来说,却是一直以来想要实现的愿望。

推着冯国梁去办身份证

  冯国梁今年17岁,是一名SMA(脊髓性肌萎缩症)患者,这种罕见遗传性的神经性肌肉疾病被世界医学认定为五大绝症之一,因此他在很小的时候便被宣判活不过16岁。母亲由于无法接受现实而选择抛弃他,父亲硬是一个人靠着四处打临工咬着牙将他抚养长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自由活动的能力却一点点地从他身上抽离,健康状况越来越差。如今,他除了手指、手腕可以小范围的活动之外,其他部位均无法动弹,身体也因长期保持同样姿势而严重变形,他开始变得自卑、自闭,拒绝出门与人交往。种种状况办身份证这样一件简单的事一拖再拖,变得难上加难。

  负责帮扶冯国梁一家的四季青街道合水南社区专干得知他们的境遇后,立即上报街道和西固区残联。在残联的关怀下,4月10日,冯国梁终于拥有了一辆免费电动轮椅车。当日,社区工作人员将轮椅亲自送到他家中,并为他调节好轮椅高度和舒适度,同时想着法逗他开心,鼓励他走出家门。在大家暖心的帮助和陪同下,冯国梁终于鼓起勇气,第一次坐上轮椅出了家门,与大哥哥大姐姐们一起来到派出所办理了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

办理了人生中的第一张身份证

  当问起为什么想要一张身份证时,冯国梁说,“爸爸说,如果我能拥有一张自己的身份证,他就可以带我去外面看到大世界了,爸爸会很开心,我也会很开心。”

  社区残疾专干听后,哽咽地说道:“孩子太懂得感恩了,前几天我生病,他还关心地问候我,看到他在生命的尽头苦苦挣扎,我心里就止不住难受。”

  冯国梁的爸爸说:“因要维持生计,每天东奔西跑,忙到深夜才回来,孩子只好每天从早晨坐到深夜,幸亏残联工作人员每天给他送来饭菜、各种具,有时还带来音频、视频、图书给孩子。社区的工作人员也经常下班后来帮我照顾,真的非常感激。每次想到大家,就会觉得命运对我十分眷顾,政府的关怀替我省去了不少后顾之忧,我才能放心出去挣钱,将来希望能带他去更好的医院看看。现在有轮椅了,我计划等身份证办下来就带他去春游。”憨厚又坚强的冯国梁爸爸一边不断感谢大家的帮助,一边乐观地憧憬着未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