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爱心助农行动 展现青年担当——共青团张掖市委开展“青春扶贫·能量助农”系列活动纪实

 2020/07/06/ 11:42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陈海

爱心助农行动展现青年担当

——共青团张掖市委开展“青春扶贫·能量助农”系列活动纪实

  张掖日报记者陈海

  每日甘肃网7月6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近日,团市委开展的“张掖青年‘无奋斗·不青春’抖音大赛”“团团助力市长直播带货”“团团喊你来摆摊”等系列活动刷爆朋友圈,全市广大青年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市委始终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经济发展最前沿、创新创业第一线、脱贫攻坚主战场、社会服务各领域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特别是联合市商务局举办了“品金张掖特产·览七彩丹霞胜景——青春扶贫·能量助农”系列活动,以青年电商、驻村帮扶干部、大学生村官和青年志愿者为重点,培树了一批潜力“网红”为家乡“代言”、为发展“助力”。

  张掖青年“无奋斗·不青春”抖音大赛,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红色旅游、生态农业、智能制造、生态环境保护、城市共治共享等10项内容为主题,通过抖音、快手、微视等平台宣传推介张掖悠久的历史文化、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各地特色农产品,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活动中参与的团员和青年达10万余人,播放83.1万次,获赞1.8万。

  “我是张掖青年,我为家乡代言”视频征集活动,以特色美食、农特产品、旅游名片等为内容,通过在个人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微视等平台发布市长、县区领导带货时间预告、直播带货短视频,甄选出一批有影响力的个人和网络新秀为“张掖直播带货最强天团”加油助威。

  “我为金张掖特色产品代言”短视频挑战赛,以“培育一批本地网红、拍摄一批农产品短视频、提升一批农产品品牌、讲好一批农产品故事”为主要内容,打造张掖市青年短视频达人矩阵,有效提升了张掖城市品牌形象,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

  “为缓解疫情影响,推动特色优势产品搭载消费扶贫快车、实现经济价值转换,让张掖更多的特色优势产品成为全省、全国人民乃至海外市场追捧的‘网红’产品,我们举办了‘青春扶贫·能量助农’青年网红直播带货活动,荞麦搓鱼面、藜麦、焦枣茶、薯布卡饼干等产品登架开售便即刻售完,成为直播‘爆款产品’。”团市委副书记陈婧这样说。活动中,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走进抖音直播间,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向全国网友推介张掖优质特色农产品。

  同时谋划开展“团团喊你来摆摊”活动,选定一处允许摆摊且人流量有一定基础的地段,确定我市经营特色产品的企业提供货品实物,进行现场售卖,并进行直播活动。还设置儿童玩具“跳蚤市场”,模拟购物环境,组织小朋友用闲置物品开展以物易物、货币购物活动,助力路边经济。

  据了解,团市委紧紧抓住服务、凝聚、培养青年人才根本任务,主动融入乡村振兴工作格局,实施青年人才培养、青年返乡就业创业、青年引领乡村精神文明建设、生态环保志愿服务、农村共青团组织力提升五项工程,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青年工作队伍,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全市各级团青组织将抢抓‘直播带货’的‘风口’,充分发挥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依托团属新媒体矩阵和各级电商服务平台,培育本土优质青年网红队伍,用青年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多频次、高质量的直播带货、宣传推介活动,形成助力消费扶贫、宣传推介家乡的长久力量。”陈婧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