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六稳”促“六保”】甘肃省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2020/07/09/ 05:0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曹立萍

【抓“六稳”促“六保”】

我省发放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曹立萍)7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向甘肃省4家地方法人银行发放首批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资金1566.6万元,支持地方法人银行发放信用贷款,帮助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自央行创新推出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后,人行兰州中心支行通过政务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广泛传播,利用各类政银企对接会、推进会,提高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制定了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实施细则和操作指引,对政策工具的操作对象、申请审批、监测考核等工作流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建立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发放情况和台账资料“双监测”制度,逐笔审核信用贷款资料,坚决杜绝资金使用“跑冒滴漏”,力求从源头上杜绝资金用途不合规问题。

  同时,人行兰州中心支行开辟审批绿色通道,通过电子台账线上申请等信息化手段,将审批流程压缩至1天,提高台账审核报送效率。研究解决信用贷款支持计划账户开立业务中的难点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将央行零利率资金发放到相关金融机构,保证资金发放零延误。

  据悉,截至5月末,全省金融机构普惠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余额98.86亿元,比年初新增31.15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