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2020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明日开始 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分批进行

 2020/07/11/ 08:5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武永明

2020年公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明日开始 面试体检体能测评分批进行

  每日甘肃网7月11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武永明)省公安厅、省教育考试院7月10日发布公告,2020年公安普通高等院校公安专业,招生考察将于7月12日至8月14日在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进行,其中,本科层次考生7月12日至7月24日,专科层次考生7月25日至8月14日;招生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工作,将在甘肃警察职业学院魏家庄校区(109国道皋兰县附近)按生源地分批次进行。结论合格考生将在省公安厅门户网站(http//:gat.gasu.gov.cn/)公布。2020年在我省招生的公安院校包括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和甘肃警察职业学院。

  面试

  主要从报考动机、言语表达、身体协调性等方面,辨识考生是否适合接受公安院校教育和从事公安工作。

  体检

  体检的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的有关规定执行,同时还应符合下列条件:

  身高:男性170厘米及以上,女性160厘米及以上。

  体重:男性体重指数在17.3至27.3之间,女性在17.1至25.7之间。

  视力:任何一眼裸眼视力均为4.8及以上。

  色觉:无色盲、色弱。

  外观:无少白头,无胸廓畸形,无脊柱侧弯、驼背,膝内翻股骨内髁间距离和膝外翻胫骨内髁间距离不超过7厘米,无足底弓完全消失的扁平足,身体无影响功能的瘢痕,面颈部无瘢痕,无下肢静脉曲张,无腋臭,共同性内、外斜视不超过15度,无唇、腭裂或唇裂术后有明显瘢痕。

  体能测评

  根据公安部、教育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和高温防暑形势,为确保考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省公安厅研究确定3个项目进行测评,其中有2个及以上达标的,体能测评结论即为合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的有关规定执行,具体如下:

  50米跑。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2秒,女性≤10.4秒;

  立定跳远。可测次数:3次,合格标准:男性≥2.05米,女性≥1.5米;

  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可测次数:1次,合格标准:男性≥9次/分钟,女性≥25次/分钟。

  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安排

  报考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铁道警察学院、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考生,按照生源地分批次于7月25日至28日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

  具体为:7月25日:兰州、嘉峪关;7月26日:天水、陇南、金昌;7月27日:平凉、庆阳、定西、白银;7月28日:酒泉、张掖、武威、甘南、临夏。

  报考甘肃警察职业学院的考生,按照生源地分批次于8月15日至19日参加面试、体检和体能测评。

  具体为:8月15日:兰州;8月16日:天水、陇南;8月17日:平凉、庆阳、定西;8月18日:嘉峪关、金昌、酒泉、张掖、武威;8月19日:白银、甘南、临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