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抓“六稳” 促“六保”】金昌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2020/07/12/ 0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谢晓玲

【抓“六稳” 促“六保”】

金昌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

  每日甘肃网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谢晓玲)金昌市抢抓政策机遇,坚持“龙头引领、配套跟进、补链成群”,以发展数据信息产业为契机,引入山东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西部网络货运总部,聚力打造西部首家网络货运数字产业园,着力促进产业融合,培育新兴业态,实现经济增长。

  金昌域内地质灾害少,低温少雨,具有适合大数据产业和网络货运新业态发展的先天优势,是甘肃省发展物流产业的重要节点和连接国家东、西部的重要物流通道。

  今年3月,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下属企业与山东阿帕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金昌数字经济服务有限公司,投资500多万元建设金昌市网络货运区块链服务平台,以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为依托,从信息采集和对接、数据审核和整理、信息查询和追踪、风险识别和监控、大数据分析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数字网络服务,帮助企业打通市场监管、交通、财政、税务、金融等系统,缩短各类企业单独对接时长。同时,对于企业的运输轨迹、交易和支付等,也能起到监管及保护作用,帮助货运企业合规合法运营,维护合法权益。目前,已有河南紫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落地金昌经开区,交易额突破1亿元。预计到今年底,可引进网络货运企业30家,年可实现交易额100亿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