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全国排名发布 甘肃跃居中游 实现历史性突破

 2020/07/14/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田小东

县级医院服务能力全国排名发布

甘肃跃居中游 实现历史性突破

  每日甘肃网7月1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通报了2019年县级医院服务能力评估情况,甘肃省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达标排名分别为第22名和第21名;国家贫困县县级医院医疗服务能力基本标准和推荐标准达标排名均为第14名,从倒数跃居中游,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我省作为全国贫困面最广、贫困程度最深的省份,得此成绩实属不易。

  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县级医院能力建设,把县级服务能力提升作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予以安排部署。省卫生健康委下大力气推动“两个链条”(即医疗体系链条、医疗服务链条)建设,尤其在“做强县区”方面下了前所未有的功夫,从学科体系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对口支援、信息化建设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的创新举措,县级医院整体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全省县外转诊率从2014年的25.52%下降到2019年的12.45%。目前,全省75个贫困县均可诊治250种以上分级诊疗病种,基本实现了“大病不出县”。全省86个县市区已建成胸痛中心13个、卒中中心45个、创伤中心18个、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75个、危重新生儿救治中心77个,极大地提升了县级医院救治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田小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