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百姓美好生活的助推者

 2020/07/15/ 05:0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宗娟

【邮储银行 脱贫攻坚在行动】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百姓美好生活的助推者

  王宗娟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老乡富不富,关键看产业。近年来,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因地制宜、创新模式、强化支持,在关注贫困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以“党旗领航·走千企入千村进万家”金融服务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信用村”建设。通过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以产业发展带动区域性脱贫,因地施策开展产业帮扶,不断强化帮扶对象金融支持力度,提高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让村民的钱袋子鼓了、生活富了!

  “贷”出产业致富路

  今年41岁的张永国是金昌市金川区双湾镇古城村村民。早年间,张永国一直在外务工,一家老小全靠他打零工的收入生活,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后来,趁着“双创”的热潮,张永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返乡创业,承包了近百亩田地搞种植产业。由于农作物价格波动大,几年下来不但没有致富,反倒负债累累。这个“打击”让他失去了信心。2019年初,双湾镇推动产业扶贫,仔细考虑后,张永国打算放手一搏,再次进军种植业。

  这一次他虽然鼓足了劲,但资金缺口让他犯起了愁。一筹莫展之际,入村走访的邮储银行信贷客户经理给他带来了希望。了解情况后,邮储银行金昌市东区支行工作人员上门进行评估,顺利为其办理了“家庭农场贷”贷款。有了资金的支持,在政府科技人员的专业指导下,张永国开启了经济作物种植之路。当年末,他种植的辣椒、玉米、洋葱等经济作物全部出售后,回笼资金20余万元。今年,张永国又加入了辣椒苗培育项目,承包了10个大棚,大步踏上了绿色产业的致富路。“多亏了邮储银行的资金支持,让我的致富路、创业梦重新燃起了希望!”张永国感叹地说。

  “这么多年在家务农,基本没啥收入,多亏了邮储银行,让我有了富起来的信心!”说这话的是金川区双湾镇三角城村村民李德才。2018年,李德才在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办理了5万元“创业担保贷款”,购进50只种羊搞起了养殖。

  细心呵护、苦心经营,经过努力,李德才的投入当年就见到了效益。2019年,尝到甜头的李德才又琢磨着扩大养殖规模,可在新修羊棚的过程中资金出现了困难。闲聊中,村民向他推荐了邮储银行“信用村”贷款。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李德才申请了10万元的“信用村”贷款。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邮储资金的助力下,如今的他,已经是村里知名的养殖大户。手头资金逐渐宽裕的他,今年又在邮储银行办理了30万元“家庭农场贷”,决心另辟种植之路,做个种植养殖大户。

  “‘信用村’的创建对于解决农民贷款难、构建农村信用体系、改善农村金融服务的作用是立竿见影的。”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有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起,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通过调整贷款产品要素,推进“信用村”建设,目前已建成“信用村”37个,为广大种植养殖户解决了资金问题。到今年5月末,累计发放“信用村”贷款1424笔1.17亿元。

  点亮百姓幸福生活路

  多年来,邮储银行关注的不仅仅是产业,还有村里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前没有路灯,到了晚上,村里一片漆黑,大家基本上都不出门。现在好了,马路上亮堂堂的,出来活动的人也多了。”细数村里道路两旁发生的变化,中庄子村村民余兴平乐得合不拢嘴。

  2019年,中庄子村实施“乡村亮化工程”,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捐款为村里安装了路灯,彻底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难的问题。

  “我们村是邮储银行金昌市分行的帮扶点。在得知村里搞‘乡村亮化工程’后,邮储银行为我们捐款,解决了资金问题。今年,全市搞环境卫生治理,邮储银行又给我们捐了钱。”村干部李永斌说。

  如今,造型新颖、美观的路灯整齐而有序地排列着,一盏盏明亮的路灯犹如一颗颗镶嵌在夜空中闪亮的星星,点亮了夜晚,也照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为村里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