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成立产业协会 做大做强羊产业 碧桂园精准帮扶东乡有新招

 2020/07/15/ 0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段永飙

成立产业协会 做大做强羊产业

碧桂园精准帮扶东乡有新招

  段永飙

  7月9日,东乡县养殖产业协会启动仪式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碧桂园产业帮扶东乡羊示范基地——布楞沟东乡羊养殖合作社举行。此次碧桂园发起成立的养殖产业协会,历时3个月面向全县招募选拔会员单位,通过考察各养殖合作社的注册资金、养殖规模、链接贫困户数量及运营状况等综合指标,最终选定了19家产业帮扶合作基地加入协会。该协会的成立,为进一步做大做强东乡羊产业,建立“生产规模化、养殖标准化、品质稳定化和质量安全化”的“四化”机制,提升东乡羊品质的硬实力,赢得市场的认可度,做大做强东乡羊品牌,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注入了新的活力。

  碧桂园集团办党群社责部副总经理、国强公益基金会副秘书长刘刚表示,为支持东乡羊养殖产业,带动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碧桂园将对初始会员进行借资5万元购羊款的帮扶,并通过外出学习、专家授课、行业交流等方式提升合作社管理能力,培养致富带头人,促使东乡羊走出东乡、走向全国。

  东乡县副县长钱有介绍,东乡县始终坚持将产业扶贫作为核心任务来抓,立足实际调整产业结构,把养殖列入三大主导产业,通过“155”奖补和建设交易体系等举措,在全县范围内发展养殖。希望东乡县养殖产业协会履行好职责,充分发挥引领作用,着力打造东乡羊品牌,延伸产业链条,通过“企业+养殖协会+合作社+农户”的运作模式,扩大养殖规模、提高养殖水平,进一步增加群众收入。

  甘肃省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说,产业扶贫是农户可持续增收的重要抓手,碧桂园等社会企业参与脱贫攻坚,进一步拓展东乡羊产业链,是帮助贫困户有效增收的积极探索,成功经验值得推广。

  东乡县养殖产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马大五德在发言中称,自己将在以后的履职过程中,恪尽职守,继续加强与碧桂园集团的合作,服务好协会各会员单位,带领各协会成员单位共同做好东乡羊品牌。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碧桂园产业帮扶东乡羊示范基地。甘肃农业大学教授马友记作为东乡县养殖产业协会特约专家,向东乡县养殖产业协会会员进行了第一次专业培训。

  东乡作为碧桂园集团帮扶的重点县,目前已投入约4亿元,先后建设了临夏国强职业技术学校、龙泉学校、拱北湾扶贫车间等一系列项目,发展东乡羊、东乡土豆、东乡刺绣三大扶贫产业,实现消费扶贫价值4000余万元。此外,联合方大集团开展岗前培训工作,预计可帮扶4000人稳定就业,帮助1400多名学生完成学业。据了解,碧桂园自2018年在全国9省14县开展扶贫工作以来,派驻近200支专职队伍进驻各县,按照“4+X”扶贫模式,已助力13个县31.8万人脱贫。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