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平凉警方深挖扩线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2020/07/16/ 08:4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常舒清

平凉警方深挖扩线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14日记者获悉,平凉市公安局崆峒分局打掉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扣押涉案资金280余万元。

  今年5月份以来,崆峒公安分局相继破获“5·12”“5·15”系列电信诈骗案,专案民警通过对两个系列诈骗犯罪团伙进行综合分析研判,锁定了一个负责配合诈骗团伙实施诈骗犯罪的专业团伙。经精准研判,合成作战,深挖扩线,在确定该团伙的藏匿窝点后,分局立即抽调刑侦、网安、合成作战等部门精干警力成立工作专班,于7月4日兵分两路奔赴广东深圳、湖南湘西开展收网抓捕工作。7月8日凌晨,赴外抓捕组分别在深圳、湘西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扣押作案工具手机21部、电脑6台、银行卡45张,发现涉及全国各地的假毕业证、学位证、学籍、学历档案11万余个,当场收缴查扣涉案现金280万元,冻结卡上资金3万元。至此,该制作网站、录入虚假学历学位学籍信息、配合诈骗团伙诱导被害人进行查询,非法攫取巨额利益的犯罪团伙被摧毁。

  7月13日,崆峒分局将抓获的8名涉嫌电诈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平凉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常舒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