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8月1日起 兰州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可网上查询

 2020/07/15/ 2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7月15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记者今日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8月1日起,兰州市正式开展道路交通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推广应用工作,这标志着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多元化告知服务工作将更进一步。

  据悉,结合事故处理执法办案工作实际,提供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服务措施的事故为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交通事故。查询主体分为三类,分别是事故当事人各方(包括事故当事人、事故当事人的近亲属、事故当事人或其近亲属的代理人)以及事故车辆所有人、事故车辆承保保险公司人员。事故当事人各方在处理交通事故时,会被告知网上查询事故处理情况的权利,并提供查询凭证。事故车辆所有人以及事故车辆承保保险公司人员在向公安交管部门提交书面申请并审核通过后,即可获得查询凭证。

  据介绍,查询凭证最重要的信息就是提供了对应的事故编号以及查询码。除此之外,还明确了查询主体、查询范围、查询事故具体内容、查询方式以及相关责任义务。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涉及国家秘密、商业秘密、个人隐私的,不提供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网上查询服务。

  查询方式有哪些?

  方式一:登录互联网甘肃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gs.122.gov.cn/),点击【我的主页】→【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输入事故编号和查询码,验证成功后点击【查询】按钮查看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信息。

  方式二:登录“交管12123”APP,点击【业务中心】→【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输入查询凭证提供的事故编号和查询码,验证成功后,用户点击【查询】按钮查看事故处理进度和结果信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