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白银市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治理

 2020/07/16/ 09:02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贵富堂

我市积极推进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治理

  每日甘肃网7月16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贵富堂)近年来,我市把加快土壤污染防治、修复治理工程建设与整改落实生态环保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巩固点源污染治理成效的基础上,不断加大土壤重金属污染治理力度,开展农用地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项目,促进了土壤资源永续利用。

  我市先后实施了黄河上游白银段东大沟流域重金属污染农田、历史遗留含铬污染土壤、东大沟重金属河道综合整治、银光公司大河沟污染土壤等4项治理修复工程。目前,黄河上游白银段东大沟流域重金属污染农田治理修复1796亩,历史遗留含铬污染土壤治理工程治理污染土壤30.74万立方米,东大沟重金属河道综合整治36.75公里,3项工程均已进入验收、绩效评估阶段,银光公司大河沟土壤污染治理项目正在抓紧推进。这些重大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项目的实施,不仅消除了东大沟两岸人畜及农田的重金属污染风险,也有力促进了河道周边生态环境的恢复,保障了黄河水环境安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