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警方护航中考 首日救助考生153人

 2020/07/17/ 08:50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杨昕 王进

兰州警方护航中考 首日救助考生153人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6日是兰州市中考首日,兰州公安在全市各考点部署警力,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当日全市共投入1325名警力保障考点安保工作,救助考生153人。

  针对今年中考安保工作,市公安局成立了安保指挥部。积极适应考试周期拉长、天气炎热、学生和家长压力增大的实际,及时加强与教育、无线电、保密等单位的协调配合,严密考场周边应急处突警力部署,加强周边治安管控和交通疏导,全力协助教育卫健部门做好考生身份识别、进场检查、体温检测等环节各项工作。

  当日上午7时30分开始,针对接送考生的车流量较多的情况,兰州交警提前到岗到位,在各考点及周边道路,摆放锥桶、设置警示牌等交通设施,并指挥维护考点门口停车秩序,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工作。11时50分,考试结束,兰州六中考点执勤民警发现两人搀扶着一少年,腿部受伤行动不便在路边徘徊,上前询问得知,该少年刚参加完中考考试,因交通高峰期一直打不到车。交警立即搀扶考生坐上警车,将考生及其家属安全送至家中。

  兰州交警呼吁各考场周边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考试期间主动减少车辆外出,社会车辆尽量绕开考点行驶,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不要鸣笛,为考生们创造一个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顺利进行。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杨昕 王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