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6月兰州新房售价环比微涨

 2020/07/17/ 09:2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李莉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6月 兰州新房售价环比微涨

  每日甘肃网7月1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今年6月份,面对复工复产复业复市继续推进,住房需求持续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价格微涨。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4.7%;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3%。

  从数据来看,6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4.7%;按面积分类来看,兰州新建商品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7%;90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4.8%;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1%。同时,6月份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6.3%。按面积分类来看,兰州二手住宅90平方米及以下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6.8%;90至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6.0%;144平方米以上的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5.9%。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孔鹏分析表示,6月份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9%和0.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0.1个百分点;从同比来看,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3%,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0%,涨幅与上月相同,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连续14个月相同或回落。

  “从房价指数的环比涨幅和同比涨幅两个数据来看,相比5月份均有所扩大,说明当前兰州房价从过去的降温势态逐渐回暖,其主要原因有全国房地产市场升温,整个房价有所反弹,也不排除银行贷款的一些违规资金进入房地产市场,出现新的炒房现象。所以兰州市场应继续巩固原有的一些调控政策,防范房价涨幅过大,进一步落实房住不炒这一导向。”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表示,从开发商角度来看,当前房价略有升温说明市场交易开始活跃,这也是兰州市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好机会,但房企需注意的是,在项目销售过程中一定要合规交易,切不可把房价炒作涨幅太高,容易引起房价管控。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