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4月兰州市新建商品房价环比微涨

 2020/05/26/ 09:12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 陈玮

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

4月我市新建商品房价环比微涨

  每日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变动情况。据悉,今年4月份,随着疫情防控态势趋好,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积压的住房需求进一步得到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延续微涨态势,但总体仍较为稳定。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6%;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4%。

  4月份,初步测算,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5%和0.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2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因受价格水平较低等因素影响,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高于一二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较为稳定,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4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4.6%。按面积分类来看,兰州90平方米及以下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90至144平方米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144平方米以上的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1%。从同比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中,兰州90平方米及以下的销售价格同比上涨5.3%,90至144平方米的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9%,144平方米以上的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9%。

  当月,兰州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7.4%。兰州90平方米及以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90至144平方米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144平方米以上的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二手房住宅中,兰州90平方米及以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5%,90至144平方米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144平方米以上的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3%。

  西北其他省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为:西安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10.4%;西宁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3.4%;银川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13.0%;乌鲁木齐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0.2%。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