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创新型产业集群产业效益凸显

 2020/07/17/ 21:5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满福

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建造的被动式太阳能建筑。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7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满福)近年来,甘肃省科技厅把推进创新型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作为推动创新链和产业链深度融合的重要抓手,着力提升集群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不断促进集群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提升,集群对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辐射带动作用日渐凸显。

  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节能环保产业集群是甘肃唯一一家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多年来,经过政府组织引导、集群科学规划和产业链协同发展,集群建设已初具规模,集群产业效益凸显,创新活动能力持续增强。2019年,集群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162.15亿元,实现净利润近9亿元,上交税费总额6.7亿元。该产业集群从业人员万余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到五分之一。高新技术企业占“半壁江山”,人均拥有知识产权数每百人5项,形成行业标准3项,实现了节能环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目前,该产业集群云集了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4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9家研发机构,5家创新服务机构以及70余家各类金融服务机构。

兰州金川科技园。

  创新型产业集群是指产业链相关联企业、研发和服务机构在特定区域集聚,通过分工合作和协同创新,形成具有跨行业跨区域带动作用和国际竞争力的产业组织形态。(文中图片由甘肃省科技厅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