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日黄河水流量再创新高 兰州市启动黄河兰州段区域Ⅳ级应急响应

 2020/07/20/ 22: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

银滩黄河大桥以东,黄河水裹挟着泥沙奔涌东流。 金奉乾摄

  每日甘肃网兰州7月2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候蓉)继7月19日晚黄河兰州流量达2960立方米/秒之后,今天黄河水流量再创高。今天18时45分,兰州市水务局发布水情预警,今天18时刘家峡水电站出库流量增加至2900立方米/秒,同时八盘峡水电站按3100立方米/秒预泄,预计4小时后兰州流量将逐步增加至3300立方米/秒左右,兰州市防汛办启动黄河兰州区域Ⅳ应急响应。

  兰州市防汛办要求沿黄各县区政府、防办、交通、文、黄河大景区管理委员会、黄河生态游开发公司、住建、建投、黄河河道管理站等各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水情变化,按照Ⅳ应急响应的措施要求,认真安排,严格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和沿河巡查,确保度汛安全。

河心岛成为“孤岛”

  今天下午,整个近水广场好似“一片汪洋”,不仅被河水淹没,而且广场最下端的三层台阶也被淹没,水裹挟着泥沙拍打着台阶和河堤。靠近河道的黄河漂流售票处如同孤岛,深陷水之中。

河心岛周围树木被淹没

  记者在七里河黄河大桥东侧发现,河边的茶摊、健身步道全部被河水淹没。

黄河兰州段水位上涨,汛情严峻

  晚上6时许,记者在银滩黄河大桥岸边看到,汹涌的河水一路东流,黄河岸的许多树木被水冲或冲倒。由于水位的上升,多处小河心岛周边的树木深陷河水中。

近水广场“一片汪洋”

  位于银滩大桥安宁两侧黄河湿地内的兰州银滩湿地公已临时封,公大门口的宣传牌上贴着“水位上涨 临时封”8个大字。记者站在银滩大桥上发现,尽管黄河水冲进银滩湿地,但已对公造成威胁。湿地公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汛期湿地公采取内外兼施的防汛措施,对外关闭公,禁止市民、游客进入公,对内设24小时值守巡逻岗,同时加强水上巡逻,若发现险情即刻上报。

银滩湿地公园“临时封园”的提示牌

水位上涨后的近水广场 金奉乾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