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塔葡萄“甜了”移民群众生活

 2020/07/21/ 08:3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陶君

金塔葡萄“甜了”移民群众生活

  每日甘肃网金塔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通讯员陶君)盛夏时节,走进金塔县羊井子湾乡黄茨梁村,连片的葡萄郁郁葱葱,构成了一幅独特的田园风光。村民刘尚虎种着8亩地的葡萄,眼下正是田间管理的关键期,每天他都要待在自家的葡萄地里整枝、疏果,精心呵护这些给他带来增收希望的“金蛋蛋”。

  刘尚虎介绍说:“这两年葡萄卖得好,家里也修了新房,我们日子过得轻松多了。”上世纪90年代,刘尚虎一家移民到羊井子湾乡,由于家中人多地少,加之孩子上学,日子过得紧巴巴的,是村里数得着的贫困户。精准扶贫行动中,帮扶干部详细了解了刘尚虎家的情况后,帮助他家制定了种植葡萄的产业脱贫计划。为了打消他的顾虑,乡上还指派技术员定期提供技术服务,一下坚定了他脱贫致富的信心。通过种植葡萄,刘尚虎每年都有4万多元的稳定收入,顺利实现了脱贫摘帽。今年他还计划发展肉羊养殖,争取让自家收入再上一个新台阶。

  近年来,羊井子湾乡以打造“万亩葡萄专业乡”为目标,深入推进葡萄规模化、标准化生产。目前全乡发展葡萄累计达到8660亩,人均1.5亩,占到了全乡总耕地面积的75%。依托葡萄产业,移民群众人均收入超过了12000多元。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