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市因地制宜建成66个扶贫车间

 2020/07/21/ 14:06 来源:张掖日报 刘博海 唐朕天

我市因地制宜建成66个扶贫车间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我市因地制宜推进扶贫车间建设,走出了一条促进贫困劳动力在家门口就业、实现脱贫增收的新路子,有效破解了贫困群众增收难题。

  今年以来,我市结合县域产业发展需要,持续提升扶贫车间扶贫带富能力,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群众参与的发展模式,鼓励和支持农牧企业、合作社等经济组织,围绕县域特色产业发展累计兴建扶贫车间66个,其中合作社式30个、厂房式31个、居家式3个、其他模式2个。绝大部分扶贫车间建在贫困村、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和便于贫困劳动力就地务工的乡村附近,共吸纳4460名农村劳动力,其中838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从事蔬果种植、畜禽养殖、中药材栽培、食用菌培育、农副产品加工、乡村旅游服务、手工艺品制作等工作,促进和带动乡村集体经济发展,助力农村劳动力特别是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全市扶贫车间中45%建设主体为专业化、规模化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46%以农牧产品初加工生产为兴建要素,适宜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地就近稳定就业,目前扶贫车间已成为产业链条向乡村社组延伸的增长点和农业供给侧结构调整的新业态。(刘博海 唐朕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