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高台改造提升村居风貌建设美好宜居家园

 2020/07/21/ 14:10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改造提升村居风貌建设美好宜居家园

  每日甘肃网7月21日讯 据张掖日报高台报道(记者段海)近日,走进高台县罗城镇红山村人居环境提升示范点,工人们正热火朝天的施工,处处一派欣欣向荣的新农村建设景象。今年,该县按照科学规划布局、村容整洁优美、村风文明和谐的目标,大力开展村居风貌改造提升工作,补齐农村发展短板,建设宜居美好新家园。

  罗城镇天城村是国家七部局公布的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今年,该村按照仿古建筑风格,对60户农户房屋进行新建、改建,计划建设环境美、田园美、村庄美、庭院美的“四美”乡村,大力提升和改善村民生产生活环境。罗城镇红山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徐学英告诉记者:“至目前,我们村20户连片示范点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下一步针对围墙和内部装修进行修建,预计10月底农户就可入住。”

  该县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精心谋划实施,全民动员参与,积极打造各具特色的建筑风貌,鼓励把集中居住点掩映于乡村风景中,做好“借景”文章,确保农村住房与乡村环境相适应,努力呈现原生态田园风光、乡村风貌,真正让农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至目前,全县新建房屋2501户,改建房屋7007户,拆除空置房屋1157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