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失业保险业务今后到社保机构办理

 2020/07/22/ 08:2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王思璇

兰州市失业保险业务今后到社保机构办理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7月21日,记者从兰州市人社局获悉,兰州市调整失业保险业务经办机构,由市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调整为市区县社保经办机构办理。

  移交内容主要包括失业保险金审核、发放(市级);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代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生育保险费(市级);农民合同制工人失业一次性生活补助领取(市级);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死亡一次性丧葬补助金和抚恤金领取(市级);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市级);失业保险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审核(区县级),失业保险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的发放(市级);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接受职业培训、职业介绍补贴的审核、发放(市级);法律法规规定应由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履行的其他失业保险经办职责;市区县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对2013年4月前失业保险征缴、待遇发放相关业务档案和2013年4月之后的失业保险待遇发放相关业务档案按档案管理标准规范整理后移交至同级档案馆;2020年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相关工作职责继续按照兰人社发〔2020〕34号文件执行,待此项工作整体完成后再行移交。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