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接待量恢复至去年同期50%

 2020/07/22/ 10:46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王晶晶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游客接待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百分之五十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王晶晶)7月14日,文旅部发布通知恢复跨省跟团游,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接待游客量由30%调至50%,现单日最大承载量由原来的1.44万人调整至2.4万人,瞬时最大接待量由原来的2250人调整至3750人。7月14至18日张掖七彩丹霞景区累计接待游客3.7万人次,其中7月18日单日游客接待量突破1万人,游客接待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50%以上,景区复工复产规模持续扩大,安全运营平稳有序。

  2月24日,冰沟丹霞景区恢复开放;3月1日,被誉为“中国彩虹山”的七彩丹霞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期间,张掖七彩丹霞景区通过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加强宣传营销力度,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完善景区旅游业态布局,积极策划文旅融合赛事,提升服务品质等措施,积极推荐用户、积累粉丝,全力打造“中国彩虹山”和“全国最佳的低空旅游目的地”品牌,为复工复产规模扩大奠定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景区以智慧化平台为依托,优化景区智能化服务,采取网上实名制预约售票,刷身份证入园,入园必须戴口罩,测量体温,乘车隔排就座,劝导游客不聚集,对场地设施勤消毒等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限量、预约、错峰”的复工复产要求,为游客提供安全、舒适的游览环境。2月26日起,景区充分利用抖音、快手、头条等直播平台开展了10多个场次的直播互动,组织开展“最美彩虹山”游客短视频大赛,“飞天落人间七彩相映辉”飞天舞表演,“甘楚与共援鄂情深”全国医务工作者免费游丹霞,“疫后花开,风雨尽去,彩虹归来,山河无恙,与您相约七彩丹霞”等线上宣传推广活动。在市县文旅部门的支持下,加强与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中新社等主流媒体合作,对景区壮丽美景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宣传报道。

  据了解,此次张掖丹霞景区除调整游客接待量外,直升机、热气球、动力伞、驼队观光、VR体验、咖啡车、冷餐、拍照等项目也全面恢复运营。景区还积极加大对外营销宣传,打造中国最佳低空游览旅游目的地,预计将在7月底至8月初举办“第二届中国·张掖七彩丹霞(国际)热气球节”活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