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9日晚在陇南开启甘肃篇章 网友可在拼多多大买“陇南货”

 2020/06/08/ 23: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甘肃首站陇南活动海报

  每日甘肃网陇南6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记者今天从陇南市电子商务发展局获悉,6月9日20时到21时,陇南市副市长李逢春将携8县1区有关负责人在拼多多直播带货。这是自今年5月20日国务院扶贫办和拼多多联合启动“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以来,首次走进甘肃的消费扶贫百县直播活动。

  5月20日,国务院扶贫办和新电商平台拼多多,通过北京和上海两个会场连线的方式启动“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拼多多将在国务院扶贫办指导下,发挥平台聚集效应,由贫困地区市、县长带头,组织100场消费扶贫直播大促活动,推进扶贫产品销售。

  “消费扶贫百县直播行动”陇南站产品有陇南的茶叶、黄芪、当归、木耳、酸菜、文县纹党参、武都花椒、武都崖蜜、蜜瓜、水蜜桃等。陇南还将来自“中国油橄榄之乡”的橄榄系列地道特产展现给网友,比如耳熟能详的祥宇橄榄菜、橄榄双椒辣椒酱、橄榄油、橄榄深养护理沐浴露洗发露等。

  陇南市位于甘肃省东南部,甘、陕、川三省交界处,是甘肃唯一全境属于长江流域的地区。届时,网友们不仅能够买到正宗的陇南土特产,还能感受陇上江南的美丽风情。

  早在5月7日,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走进拼多多直播间,为陇南宕昌黄芪、当归、党参等中药材代言,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近180万人次,成交近万单,销售金额达30万元。

  根据拼多多的数据显示,去年以来,陇南市8县1区在拼多多平台店铺猛增,现已超过200家。陇南的花椒、浆水、木耳、茶叶、中药材、核桃、苹果、蜂蜜、食用菌等品类同期销量大增,尤其中药材、酸菜浆水、茶叶等涨幅超过了200%。

  据了解,2月10日起,拼多多在全国率先开启了“政企合作,直播助农”,探索“市县长当主播,农户多卖货”的电商助农新模式。截至5月24日,相关助农专区和活动共计成交1.4亿单,卖出农副产品总计超过8.5亿斤,覆盖近100个特色农产区产品加速对接6亿消费者,帮扶农户超过35万户。

  拼多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与陇南市政府深度合作,培养更多新电商人才,助力当地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