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黄河风情线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2020/07/23/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何佩卿 白宝峰

黄河风情线整治不文明养犬行为

滨河路上依然有不文明养犬遛犬行为

  每日甘肃网7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是市民游客休闲游览的主要区域,长期以来,在风情线游览步道和重点景观点遛狗不牵绳、流浪狗乱跑、宠物粪便不清理等现象时有发生。连日来,记者走访风情线城区路段发现,经过前期整治,许多市民已经开始注重遛狗时的不文明行为,但仍有不少市民我行我素,不拴绳、不挂牌,粪便不清理,一户养多犬、违规养大型犬烈性犬等不文明养犬现象依然存在。

  经过近几日连续走访观察,记者发现,黄河风情线中山桥南广场至老年公园一带流浪犬较多,在兰州港码头及中山桥附近茶摊周围,因有人点餐吃东西,经常有流浪狗流窜、聚集。在七里河黄河大桥南附近路段,许多人遛狗不牵绳,尤其是到夜间9时左右,马路上的狗狗基本都呈“放养”状态。在小西湖黄河大桥至木器厂路段,马路边、草坪中时常可见未被清理的宠物粪便,在北滨河路安宁庭院附近,大型犬只不拴绳、不挂牌,偶与过往小狗撕咬打闹,让人胆战心惊。

  据介绍,市养犬管理联合执法队每天早晚会在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沿线党政办公区周边区域、公园、码头及部分大型小区公共绿地开展巡查,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并运用宣传栏、小喇叭、电子屏等形式进行持续不间断宣传引导,提倡市民游客文明养犬。今年1月至6月,市养犬管理联合执法队在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捕捉流浪犬60只,劝阻不文明遛犬行为360人次。

  兰州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民警提醒,目前在黄河风情线两侧、公园及大型公共场所遛狗均属于违法行为。对不牵绳遛狗、不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的现象,市养犬管理联合执法队将坚持即有即捕的原则。狗是人类的朋友,对养狗的人来说更是如此。养狗者在自家小区或市区内的道路两侧可以遛狗,并且一定要拴狗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实习生 何佩卿 白宝峰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